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出席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3-01 07:07:00
分享:

  许勤出席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认真总结 补齐短板 完善机制

  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月28日,省长许勤出席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2月28日,省长许勤出席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年初石家庄市突发局部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2次亲赴石家庄坐镇指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及有关专家常驻河北给予有力指导,兄弟省市和有关科研机构、企业及时支援,省委和王东峰书记坚强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实保障。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担起政治责任,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日夜奋战,迅速构建高效运行的指挥体系,果断采取管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检测、流调、隔离、救治、消杀、保供等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用23天实现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47天实现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确保了首都和周边安全,目前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抗疫斗争取得重要成果。

  2月28日,省长许勤出席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会议强调,石家庄市抗疫斗争的实践证明,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抗击疫情的制胜法宝;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阻击疫情的坚实支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防控疫情的重要遵循;始终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是战胜疫情的有力保障。要认真总结抗疫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学校、商超、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全面落实测温、扫码、登记、限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投资、工业运行、消费增长、外资外贸、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省领导邢国辉、刘凯、夏延军、丁绣峰、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