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1—2月份河北省公共资源各类项目交易完成4706宗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21-03-03 17:46:07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2021年,河北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和交易中心“坚守主阵地、聚焦主行业”,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正常交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

  1-2月份,全省公共资源各类项目交易完成4706宗,成交额538.80亿元,电子化交易率超过80%,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了重要贡献。

  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隔绝疫情传播途径;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合理调配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人员、场地等资源,有力保障全省重点项目招标活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市场使用……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既抓防控形式转变又落实全程网办机制,既抓服务方式转变又落实全省联动机制,既抓保障方式转变又落实绿色通道机制,全力落实常态化工作部署。

  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行闭环式管理,对全省平台机构交易工作进行总调度。1月4日全省防控工作会议之后,迅速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平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知》,督促各地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各司其职,协调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不掉线”,最大限度保障防疫所需物资生产、城市运行必需和涉及民生重点项目的正常交易,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2021年是河北省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关键之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迅速对今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围绕“一件事一次办”目标,明确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深化改革和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全面推行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水平、推动京津冀跨区域协同共享等具体任务,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配置效益和效率,建设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流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公共资源,河北省,项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