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苑立立
2021-03-04 00:07:31
分享: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新发展格局

  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今天(3月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两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雄安站配套设施、雄安郊野公园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3月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雄安站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地上临时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来到雄安站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地上临时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雄安站是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工程,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从细节和标准入手,精心施工建设配套基础设施,严格工程质量监管,规范操作工序和流程,采用先进技术工艺和节能环保材料,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体现雄安标准,彰显雄安质量。要进一步优化雄安站配套设施空间资源,按照既定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配套地下车场规划建设,满足和方便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换乘效率。

  3月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区项目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在雄安郊野公园主场馆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施工。许勤到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说,生态是雄安新区的显著优势,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植绿、后建城,高质量推进郊野公园项目建设。要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新区管委会和各片区指挥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责任,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提前制定园区市场化运营计划,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多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苑立立)

关键词: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