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网信普法广播剧】第一集:你有被强制关注过公众账号吗

来源: 长城网  张雅品
2021-03-07 15:37:00
分享:

网信普法广播剧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普及工作,弘扬网信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网民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河北网信普法”活动正式开展。为确保网信普法宣传入脑入心,生动形象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将创作一批新颖的网信普法宣传作品,提升宣传效果,形成浓厚的普法氛围。今天推出《【网信普法广播剧】第一集:你有被强制关注过公众账号吗》。

  长城网讯(记者 张雅品 韩瑾 贾爽 郑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于2021年2月22日起施行。它将对你我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呢?一起来听网信普法系列广播剧第一集《你有被强制关注过公众账号吗》。

  各位网友,你有被强制关注过公众账号吗?以后可就不用担心啦!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月22日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二条规定,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应当建立公众账号监测评估机制,防范账号订阅数、用户关注度、内容点击率、转发评论量等数据造假行为。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应当规范公众账号推荐订阅关注机制,健全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处置公众账号订阅关注数量的异常变动情况。未经互联网用户知情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或者变相强制订阅关注其他用户公众账号。

关键词:普法,公众账号,强制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