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坚守在太行山里的藏青蓝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7 19:06:00
分享:

  田占勇带着徒弟进行安全巡查。程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程龙)井陉北站派出所坐落在太行山深处,保卫着河北省向西客运第一线。

  田占勇是派出所的一名教导员,在他十八岁的时候穿上了这身藏青蓝。转眼间,田占勇已经工作了近40年,当初的那个青春少年也已鬓生白发。岁月不饶人,却见证警察的忠诚和担当。老田是单位有名的老师,徒弟“遍天下”,初入警营的年轻人都喜欢认老田当师父。 

  中午时分,他们只能吃着简单的午餐。程龙 摄

  田占勇一边进行安全巡查一边向徒弟们讲解专业知识。程龙 摄

  2021年春运返程高峰与“两会”维稳安保任务叠加,为确保沿线秩序安全稳定,天不亮老田就带领两个徒弟驾驶警车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沿线安全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派出所管辖近58公里的线路,大部区段是桥梁和隧道,驾车无法到达,只能徒步攀行才能到达桥梁、隧道两端。完成沿线安全巡查工作,需要走上三百多公里的山路。

  夜幕降临,田占勇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安全巡查。程龙 摄

  山路走起来虽然苦,但是徒弟们却走的津津有味,因为这一路上老田不仅会将专业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徒弟们,还会把那份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年轻人。

关键词:太行山,井陉北站,派出所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