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冬奥“嘉”速度丨穿梭追逐 听音辨位
跟美嘉一起走近残奥冬季两项

来源: 长城网  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3-09 09:50:00
分享:

  长城网3月9日(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在第4届因斯布鲁克冬残奥会上,残奥冬季两项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这是一项由残奥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的雪上竞赛项目,它既结合了越野滑雪的速度与激情,又融合了射击运动的专注与安静。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产生18枚金牌。

  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和盲人视障的运动员。在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坐姿组比赛运动员在人工开出的雪槽内滑行,站姿组及视力障碍组比赛全部采用自由滑雪技术。在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运动员可配有领滑员,而在射击时,视力障碍组的运动员使用的是电子靶,运动员需要佩戴耳麦听声音,离靶心越近,耳机内的声音越尖锐,通过声音去判定靶心的位置进行射击。

  河北省残奥冬季两项队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在各级别赛事上获奖牌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中,女子视障组运动员王跃获得5块金牌;女子站姿组运动员赵志清获得4枚金牌。

  今天,美嘉带您去了解追求速度与精准的残奥冬季两项运动,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冬季两项,残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