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云端聚焦 长城AR直播⑪丨增进民生福祉 提升幸福质感

来源: 长城网  曹楚媛
2021-03-11 08:39:00
分享:

  民生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今年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坚持尽力而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内容让我们对于未来更多了一份憧憬之情。

  本期节目将镜头对准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民生问题。“十四五”期间,我国应该如何发展教育,推动教育改革,从而起到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互联网+护理服务”和长期护理保险的发展又会给老年生活带来哪些福音?三位全国代表委员围绕此话题建言民生发展,提升幸福质感。

  “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支持,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鞭策和鼓励。”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君对中医药未来发展筹划新途径。

  “开展‘共上一堂课’活动,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廊坊市第六中学教师何金英对于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让更多人支付得起上门护理费,享有居家护理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马永平对未来医疗养老提出了新期待。

  总监制:王悦路

  :白志利

  导 演:郑佳洵

  编 导:于博源  曹楚媛  孙   张

  导 播:高京伟

  录 制:苏 杭

  摄 像:刘 超   田 正  金 鑫

关键词:两会,民生,病有所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