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36名律师组团上线 助力“3•15”消费维权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21-03-12 15:47:27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在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保委)的组织下,36名专业律师正式组团上线,为广大消费者维权提供在线服务。

  在河北省消保委公示的首届律师团成员中,共有36名擅长不同领域案件的律师加盟。3月10日至15日,河北省消保委在河北消费维权网(www.heb315.org.cn)设立专门咨询窗口,由省消保委工作人员和消保委律师团律师在线解答消费者咨询。

  “3•15”期间,律师团将履行以下职责:开展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及实务研究,提出政策及法律建议;为省消保委履行职责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对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助省消保委对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点评;受省消保委委托,参与典型投诉案件的调查、调解;受省消保委指派,代理或协助省消保委开展公益诉讼、支持消费者诉讼、集体诉讼等;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做出反应,必要时以省消保委或律师团名义发表观点;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法律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省消保委与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协商对话;其他相关工作。

  河北省消保委律师团部分成员。

  为提高广大消费者学法懂法和依法维权能力,河北省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将于3月11日至15日推出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每天将发放红包5000个。

  此外,围绕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金融保险、汽车流通、装饰装修、家政服务等新消费、新趋势、新热点,河北省消保委还将与相关行业协会联合,试点成立省消保委维权专业办公室。

关键词:消保委,律师团,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