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14 21:19:28
分享:

  今天(3月14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研究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

  许勤强调,开展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创新工作思路,细化优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完善组织体系,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千方百计增加地表水量,根据不同地区的用水需求,持续增调引江水和黄河水,大力拦蓄雨洪水,不断开发利用再生水。要强化定量分析,精准测算每一种举措的压采量,厘清压采量与治理效果的关系,分区分类推进城市生活、农村生活、工业生产、农业生产的水源置换和取水井关停,全面强化在用取水井监管。要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发展节水农业,大力推广农业节水种植技术和耐旱作物品种,有序扩大优质高效耐旱作物种植面积。要大力实施河道清理整治,明确年均补水量目标,扎实推进河湖补水,打造区域生态水网。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任务清单,制定更具体、更可操作的实施意见,细化量化阶段性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省长办公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