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沈跃跃到河北省调研 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3-18 18:39:00
分享:

  沈跃跃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

  3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河北省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汇报相关工作并参加有关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参加活动。

  3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我省调研。这是沈跃跃在石家庄市以岭药业研究院,实地察看妇女创新创业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河北省期间,沈跃跃一行到石家庄市及平山县、保定市阜平县调研。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沈跃跃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中共妇委会旧址,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并来到梁家沟村,考察妇女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妇联干部代表。在保定市阜平县,沈跃跃先后到骆驼湾村、大教厂村和阜平县食用菌产业核心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硒鸽健康产业园、高阜口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等工作,并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石家庄市,沈跃跃来到以岭药业研究院和润石集团,实地察看妇女创新创业情况,与女科技工作者、女创业带头人深入交流。

  18日上午,沈跃跃在石家庄市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省不同行业妇女代表发言,对我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妇女事业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指引我国妇女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妇女工作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6日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半边天”作用,高度评价了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展现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重要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半边天”新的更大贡献。

  沈跃跃强调,要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为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立足岗位建功,引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亿万女职工岗位成才活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妇女发展、搭建平台促动妇女发展、完善政策机制牵动妇女发展、宣传典型带动妇女发展,充分激发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化立德树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培育时代新人。要牢记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改革,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把思想引领工作做实、把服务工作做精准做到位、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落细落实落小,为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3月18日上午,沈跃跃在石家庄市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我省不同行业妇女代表发言。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在汇报工作时说,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等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妇女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沈跃跃副委员长带领全国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宣讲,凝聚妇女力量,体现了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我们要以沈跃跃副委员长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大妇女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新局面。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聚焦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引导广大妇女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办好“三件大事”、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半边天”作用。三要坚持强化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有效服务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各级党委要把做好妇女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妇联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就业创业、权益保护等工作,不断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王晓东、时清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沈跃跃,王东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