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头条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3-24 18:37: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办好国家大事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这是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实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这是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用好红色资源,坚守为民情怀,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报告会结束后,王东峰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与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建设者代表围坐在一起,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进行互动交流。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坚持改革开放闯新路,坚持初心使命开新局,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创造了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办好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8次视察河北,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河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战略支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我们擘画蓝图、引航定向。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雄安新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加快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一要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定位,积极有序做好承接工作,推动一批标志性、有影响力的疏解项目在新区落地。二要牢牢把握创造“雄安质量”和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组织实施好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步伐。三要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严格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四要牢牢把握建立体制机制新高地的要求,坚持雄安的事情雄安办,大力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先行先试,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王东峰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与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建设者代表围坐在一起,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进行互动交流。王东峰叮嘱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为实施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高志立、张国华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