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好消息!“冀云·冀视频”正式上线河北有线数字电视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周亚彬
2021-03-25 17:1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周亚彬)3月24日,冀云·融媒体平台优质视频新闻节目产品“冀云·冀视频”在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有线数字电视正式上线,实现了大屏小屏的融媒互动和资源共享。

 “冀云·冀视频”电视大屏端页面展示截图。

  24日上午,在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的传媒监审制作室,工作人员正在将冀云·融媒体平台优质视频节目内容上载至数字电视。“冀云·融媒体平台的内容在电视端得到呈现,使电视的内容更加新鲜、本地化。”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白迎金表示,这是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自3月2日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迈出的第一步,“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长城新媒体集团采编播发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延展,下一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电视端的内容也将在冀云·融媒体平台展现,会给更多手机用户带来惊喜”。  

 “冀云·冀视频”电视大屏端页面展示截图。

  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将调动各自媒体资源优势,在内容制作发布、网络传输、云平台数据业务、媒体运营、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长城新媒体集团提供优质新闻节目内容在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数字电视点播平台播发;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提供音视频资源内容,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各媒体平台播发,以实现手机、电脑、电视三屏互动、同步传播的全媒体融合。 

  工作人员正在将冀云·融媒体平台优质视频新闻节目内容上载至数字电视。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冀云·融媒体平台电视端版块名称为“冀云·冀视频”,开设“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燕赵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长城视频”“政策面对面”“一线记者讲故事”等6个版块,内含海量优质视频资源。3月24日推出的首期优质视频新闻节目,可供近200万电视用户免费点播。

  “小屏牵手大屏模式是双方落实协议的第一步。”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编辑部主任于军涛表示,双方的合作一方面拓展了主流舆论阵地的渠道,另一方面为全省有线数字电视点播平台提供了优质的融媒体资源,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将围绕融媒技术合作、产品融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探索,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关键词:冀云,电视,合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