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传承红色通信基因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3-26 19:26:02
分享: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3月25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邀请人民邮电报社原总编辑武锁宁作题为《回眸光辉党史 建设网络强国》的专题辅导报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石家庄市通信发展办和社区“双报到”党建共建单位的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武锁宁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程、红色通信的历史沿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遵循、以通信发展历史为主线、以建设网络强国为己任,以丰富的历史文献、详实的案例分析、丰富的实践经验、系统的理论研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通信和革命事业的关系、通信和通信技术的关系等六个方面,深刻诠释了红色通信是革命战争年代的千里眼、顺风耳,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基石、新引擎。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发扬红色通信光荣传统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在主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在全面广泛动员、深入学习领会、积极有效推动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在要求学习领会好、深刻把握好、全面落实好。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强调切实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政治高站位。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淬炼党性、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实考验,努力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思想行动有力度、学习教育有热度,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举全局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发挥局党组的政治统领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确保组织领导有力;要切实发挥机关党委、各支部组织推动作用,强化方案落实、协调联动,确保组织推动有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力有序学起来、务实高效做起来,确保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

  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保障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信部党组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四是坚持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巡视整改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

关键词:通信管理局,河北,党史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