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沿着高速出发,去看美丽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27 10:48:00
分享:

  越织越密的高速公路,连接起亿万人的诗与远方,蓬勃着国家发展的生机与魅力。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本报《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即将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这个春天出发,沿着一条条高速公路,我们一起追寻红色记忆,纵览美丽河北,感受中国力量。

  这是一次红色记忆之旅。我们将沿着太行山高速,走进黄土岭战斗遗址、晋察冀烈士陵园、西柏坡纪念馆、抗大旧址、一二九师陈列馆;沿着大广高速,走进高蠡暴动纪念馆、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追忆党的初心。

  这也是一次改革发展之旅。我们将驶上京沪高速,去往廊坊、沧州,看“清晨青县棚中菜,中午京津盘中餐”的场景转换,观港口从“黑”到“绿”的颜值变更,感受便捷的交通带给各地强劲的发展动力;从京港澳高速一路南下,感受高碑店农批产业的成长力量,数数内丘苹果种植要过的100多道关口,欣赏藏在沙河工业企业里的旅游新景。

  这又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以青银、京昆两条高速公路为经纬,沿途古村落、文化遗产、名胜古迹串联其中,井陉拉花、井陉古村落、赵州桥、满城汉墓、曲阳石雕、行唐故郡……燕赵文化的深厚底蕴令人沉醉。

  这还是一次民族团结之旅。沿着京新高速,我们去往塞罕坝,再次感悟半个多世纪里,三代人接续奋斗铸就的塞罕坝精神,体会他们为世界贡献的生态治理的中国智慧。(记者 李巍)

关键词:美丽河北,沿着高速出发责任编辑:刘政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