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3-28 18:46:00
分享: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扎实有效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努力将秦皇岛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西港区,详细了解港口转型升级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仲春时节,秦皇岛海天一色、春意盎然。王东峰、许勤来到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西港区,详细了解港口转型升级情况。2018年以来,秦皇岛港西港区全面启动国际旅游港建设,逐步退出煤炭、矿石等运输业务,大力发展航海旅游、现代物流、文化创意、进出口贸易等新兴产业,推进“腾笼换鸟”、转型发展。王东峰、许勤兴致勃勃地参观西港区规划展厅、境外大宗商品展示交易大厅、国际旅游港共享中心,对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成效给予肯定。王东峰指出,秦皇岛具有得天独厚的海洋岸线资源和港口优势,完全有条件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要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突出功能定位,科学编制规划,进一步加快港口转型升级步伐。要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业态,有效拉动消费,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西港区,详细了解港口转型升级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随后,王东峰、许勤来到秦皇岛港东港区,实地察看煤炭码头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听取河北港口集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王东峰强调,推动秦皇岛港煤炭码头转型升级,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既涉及能源运输布局调整,又关系到港口功能转型和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积极稳妥推进。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落实到位。要强化协调联动,科学确定秦皇岛港、曹妃甸港、黄骅港的功能定位,推动三大港口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打造环渤海港口群,大力发展沿海经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秦皇岛港东港区,实地察看煤炭码头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听取河北港口集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王东峰、许勤来到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认真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并向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宣讲党史。王东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切实讲好党的故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向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宣讲党史。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28日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秦皇岛市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秦皇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港口转型升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要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全面提升秦皇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要积极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落实“多规合一”要求,着力构建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要精心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科学确定蓝绿空间占比、城市容积率、路网密度等关键性指标,确保规划科学合理。要对标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标准,统筹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精心打造城市客厅、旅游功能区、商业街区和产业园区,营造优美的城市天际线,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承载力。要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积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

  28日下午,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秦皇岛市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秦皇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港口转型升级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北戴河区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要坚持把生态环境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快编制完善北戴河地区规划,合理确定开发强度,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北戴河区规划建设水平。要坚持把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贯穿始终,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创新社会治理,为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坚持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扎实推进黄金海岸建设发展,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打造环渤海港口群,扎实推进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和秦皇岛港转型升级。要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原则,着力推进秦皇岛煤炭运输稳妥有序转移,确保国家能源运输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履职、市场化运作,着力推动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重组,优化港口功能布局,把秦皇岛港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把唐山曹妃甸港打造成为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和综合贸易大港,把沧州黄骅港打造成为现代综合服务港和“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刘凯、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