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3-29 23:15: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加快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

  今天(3月29日),省长、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总结2020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省食安办、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石家庄海关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河北省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河北省在2020年国家评价性抽检中的合格率位居全国前列,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出发,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安全就是品质、品质就是价值,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早发现、严监管、准处置、狠问责,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目标落实。要坚持产管并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造河北食品工业安全品牌,严把种子、化肥、农药等关口,确保农产品安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全链条无缝隙监管,确保“产得好管得住”。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污染防治,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健全完善对标国内、面向国际、好用管用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严打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德法并举,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培树典型经验,提高全民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完善有奖举报制度,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要坚持点面结合,聚焦制度建设,总结推广各地好做法,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高质量编制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十四五”规划,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进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党政同责,将责任追究重点落到企业主责和首责上、落到企业法人上,强化科技支撑和政策支持,严格考核督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省长夏延军、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