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左权将军诞辰116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4-01 20:04:00
分享: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向邯郸市丛台区沁河小学“左权中队”的孩子们讲述左权将军的英勇事迹。通讯员苏亚男摄

  (记者陈正 通讯员付瑶瑶)今天(3月15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纪念左权将军诞辰116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管理处干部群众和“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邯郸市丛台区沁河小学“左权中队”部分师生共同瞻仰左权将军纪念墓,“左权中队”学生代表向左权将军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哀思。

  “1942年5月25日,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左权将军献出了宝贵生命,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动情地讲述。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勉励“左权中队”的孩子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让“左权中队”这面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关键词:烈士陵园,清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