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形势总体平稳 ​清明节期间河北省森林草原“零火情”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4-07 07:37:03
分享:

  清明节期间,全省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未发生森林草原火情,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这是记者4月6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的。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4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清明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4月3日、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调度检查各地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等情况。

  清明节期间,省应急管理厅组成6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安全生产督查暗访组,突出危化、矿山、冶金、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和消防重点场所,共检查县(市、区)20个、部门24个、企业29家,发现问题隐患226个,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家。同时,省应急管理厅通过网络监控系统,每天对高危行业企业进行线上巡查调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也分别成立工作组,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了清明假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委大督查办,组成12个督导组,对全省重点森林草原防火市、县开展专项督查。各市县成立工作组2322个、巡逻队4200多支,设立防火检查站3000个,全省85支7000多人的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全部集中食宿、靠前驻防、携装巡逻。坚持日调度、日通报,利用视频监控、瞭望塔24小时不间断监测火源。组织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清明假期共查处野外用火211起,行政拘留68人。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隐患432处,清理坟头可燃物33.8万个,清理林边、路边、矿边和隔离带2.1万余公里,确保了清明假期森林草原“零火情”。(记者 潘文静)

关键词:河北,森林草原,零火情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