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21-04-07 12:09: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日前,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会长王兰玉作的题为《抓机遇  促转型  推动全省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通讯方式成功召开。

  会议指出,2020年,河北省钢铁行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经济效益稳步回升。在全省工业八大重点产业中,钢铁工业占全省规上工业比重达到33.9%(含黑色采选3.1%),对全省工业增强贡献率为65.5%(含黑色采选),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压舱石”“顶梁柱”作用。

  在此过程中,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行业疫情防控、压减产能、节能减排、标准建设、质量管理、统计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全省钢铁工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北省钢铁行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启动全省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推进产业绿色化、企业数字化、产线智能化、产销协同化、供需无缝化、出口高端化、内需国产化工作,深入开展挖潜增效活动,巩固去产能成果,切实做好行业稳运行工作,为加快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要在加强党建工作、优化人力资源、提升统计水平、制定团体标准、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用力气,为钢铁行业巩固去产能成果、深化监测分析、提质增效、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产销协同、对标挖潜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钢铁行业,供给侧,高质量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