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邯郸市肥乡区开展“我是国安小卫士”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8 17:31:38
分享:

  “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义务共同爱护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家园!” 3月29日,在邯郸市肥乡区河头堡幼儿园的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全体师生肃立在国旗下,凝视缓缓升起的国旗,庄严宣誓!为扎实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肥乡区秉承国家安全“从娃娃抓起”的原则,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我是国安小卫士”宣传教育活动。

  教师精心设计、寓教于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趣味教育活动。孩子们高举国旗,用身体组成“415”数字,欢声笑语中,国家安全悄然深入内心。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上,教师耐心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知识。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和生动的展示,许多孩子都知道了维护国家安全应从自身做起,用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演讲比赛,小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件件、一桩桩真实且感人的故事,用生动的语言说身边事、讲身边人、话身边理,让大家对国家安全的概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还有签名活动、绘画比赛……

  孩子们洋溢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踊跃参加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最稚嫩的语言却是最真诚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展板、校园电子屏、广播、国安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知识,全区各学校到处充满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肥乡区开展的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明白了“有国才有家”、“国泰才能民安”的道理,感受到国家安全对个人幸福的重要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孩子们话语朴素,可能他们还不能够完全透彻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但一颗颗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已经在内心生根发芽。(邯郸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