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河北涉县:特色手编走俏“红色”景区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1-04-08 19:09: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康金)草编坐垫、头枕、簸箕、箩筐……这些用玉米皮编制而成的手工制品,精致美观,形态各异。在河北省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的景区内,68岁的赤岸村村民张素英正熟练地编织着草编制品。  

  张素英正在编织坐垫。康金 摄

  张素英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对面经营着一家百货店。近几年,她看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便拿着自己编织的小物件到市场上试卖,没想到很受欢迎,节假日人多时还需要提前订购。沿街一些商户看到商机也纷纷来张素英这里学习,她毫无保留地将手艺传授给别人。  

  精美的手工制品吸引游客驻足。张会珍 摄

  如今,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景区内的旅游商品摊点上,农家特色手工制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已成为景区一道靓丽风景。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小小的特色农家手工制品日益走俏,既丰富了文旅产品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