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邢台:税务“云上服务”为企业答疑解难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张建勋 谢晓英 武征
2021-04-08 18:57:50
分享:

 

清河县税务局开办“银税互动”云课堂。吕铭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张建勋 通讯员 谢晓英 武征)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邢台税务系统积极开展“云上”服务,让纳税人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熟悉掌握办税流程,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税务部门已经定点推送政策辅导资料110次,累计参与纳税人达10万人次。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向军工作室”和“易税微课直播平台”,微课直播开始前,税务人员通过钉钉群等途径向纳税人推送直播预告,纳税人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即可预约报名。直播时,纳税人仅需拿起手机或坐在电脑前便可参与培训,与税务人员在线即时互动。

  “易税微课依托新媒体网络直播开展多元化的培训,目前已开展各类直播80余次,累计受众达到3000余人次。“向军工作室”通过电脑远程连接,对纳税人进行“同屏同步”的可视化辅导,指导纳税人网上办税、使用涉税软件等,累计为500余户纳税人解决了上千条涉税问题。

  “平时有不会的办税操作,我就在网上联系税务局的工作室;有不明白的新政策,就打开微课直播听一听,非常方便。”邢台一家钢材门市的财务人员高强说。

  清河县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存在资金困难的情况,开设了“银税互动”云课堂,解答企业申请“云税贷”过程中的问题,为实达集团腾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14000余家企业答疑解难。该局还积极协调建行、河北银行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600余家企业办理“云税贷”、“税E贷”7.2亿元。

关键词:邢台, 税务 ,云服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