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堵地漏在酒店房间蓄水,孩子“熊”家长也跟着“熊”? |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夏熊飞
2021-04-08 18:57:52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夏熊飞

  4月7日,海南三亚某度假酒店,有网友爆料称一客人将房间地漏堵塞后,在房间内蓄水玩。该网友介绍,该客人把地漏堵上是为了让孩子在屋里玩水,服务员劝阻还被投诉。视频显示地上有明显积水,对此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事情属实正在处理中。

  身在海南三亚度假酒店,放着外边的海浪沙滩不去亲近,却将酒店地漏堵上并在房间内蓄水让孩子在屋里玩水,如此“神操作”除了这位奇葩的“熊家长”,是个正常人恐怕都做不出此等离奇之事。而且,还投诉了前来劝阻的服务员,简直可以说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这一系列举动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人们常说每个“熊孩子”背后或许都有一个“熊家长”,要我说这个“或许”完全可以去掉,每个“熊孩子”背后必定有一个“熊家长”,这名在酒店内花式“作死”的游客可谓进行了“完美诠释”。孩子小想在屋里玩水可以理解,可作为成年人的家长,难道连最基本的社会公德与安全常识都可以不顾吗?

  堵酒店地漏在房间蓄水,不仅使得房间地面泡水,影响装修,而且极有可能导致渗水漏水,对本层及以下楼层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更危险的是,许多酒店内部的电网走的全是地表暗线,一旦接口处进水,不只是在其中玩水的家长和孩子有触电身亡的危险,还有可能因为电网短路引发火灾等更为严重的安全事故。想来让人后怕,这哪是在玩水,简直就是在玩命,而且是绑架着全酒店的人陪他们一起玩。

  从“熊家长”投诉劝阻的服务员来看,其显然不仅没有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反而认为自己有理,否则也不至于对服务员的好言相劝恶行相加。对于如此蛮不讲理的住客,酒店方面完全也没必要“以礼相待”,根据实际损失进行索赔,如若其继续“耍熊”走法律程序我看也是不错的选择,甚至可以酌情申请将其列入当地旅游黑名单。只有让这样的奇葩游客付出应有的代价甚至“寸步难行”,才能使其长记性,而不是罔顾安全和公德,任性妄为。

  做出如此荒唐之举,还拍摄视频在社交平台“炫耀”,真是活久见。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熊家长”教出来的孩子大概率会成为“熊孩子”,这位堵酒店地漏放水让孩子玩的家长称其为“巨婴”或许更合适。“熊孩子”、“熊家长”都见过不少,可像这位为了玩水连命都敢玩的“巨婴”还真不多见,既然自己没被教好,那也是该让社会、让法律来教育教育了。

关键词:地漏,酒店,蓄水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