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野三坡景区“开山”迎客 千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0 21:24:48
分享: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王日成 刘鑫)4月10日,随着老人在祭山仪式上的一声“开山”,沉睡一冬的保定野三坡景区再次开门迎接四方宾客。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余名游客,在太行山下、拒马河畔纵情游览,尽享野三坡的美好春光。千余名游客齐声合唱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十四届野三坡开山节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在野三坡开山节活动现场,野三坡开发建设35周年成就展、野三坡旅游扶贫成果展、平西抗战文化展、涞水特色农产品展7项主题活动同步启动。同时,来自京、津、冀、鲁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家旅行社及自驾游协会代表,与野三坡景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野三坡景区与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野三坡苦练内功,从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违规建设占地、侵占生态红线等专项治理行动,到加强景区资源保护,提升景观质量,积极推进景区的迭代转型,对景区内近2万人的从业队伍进行线上培训,野三坡整体服务水平再度提升。

  千余名游客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据介绍,回顾野三坡三十五年风雨征程,从一穷二白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从荒山野岭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野三坡用自己优越的资源、拼搏的精神、优质的服务,实现了一步步地跨越。特别是近年来,该县以“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将野三坡景区作为主战场,对标国际标准,不断提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拓展新业务,全面提升产品业态、产业链条和旅游功能,实现历史新突破。

  野三坡景区举行祭山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截至目前,野三坡坚持以旅游业态带动乡村发展,打造了七彩小镇、童话小镇、健康谷小镇在内的10余个新业态项目,成立了23家旅游扶贫合作社,新建或改建了800家旅游农家院,有力推动了景区周边旅游迅速发展,辐射带动了71个村庄的百姓增收致富。

  野三坡景区举办涞水山村风光绘画展。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野三坡景区作为太行龙头,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优化服务、完善设施、打造精品景观、树立品牌形象,已连续斩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诸多荣誉。同时注重文旅游融合,着力打造富含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产品,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对于野三坡取得的成绩,河北省文旅厅副厅长郭勇说。

  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表示,保定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特别是野三坡,有太行山的养育,有拒马河的滋润,野三坡景区用自己雄厚的资源,优良的服务、完善的基础设施口皆碑的形象赢得了市场,赢得了美誉。保定市提出了“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理念,其主要内涵就是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品质生活,以发展旅游产业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野三坡景区内人头攒动。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对于下一步发展,记者了解到,2021年,野三坡将全力推进景区晋档升级,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拓展新业态,加快推进野三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升级百里峡艺术小镇和四季童话小镇,有序推进“平西抗战・红色涞水”旅游度假区建设;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引领,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推进长城文化公园、红色旅游度假区、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绿色休闲度假区建设,努力把一个崭新面貌、崭新理念、崭新内涵的野三坡呈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保定,野三坡景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