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去年河北省洪涝和干旱损失大幅下降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4 07:47:00
分享:

  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去年,河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施策、严防死守,上下联动、协同应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有效。2020年,全省洪涝和干旱损失分别比近三年同期平均值下降79%、76%。

  近年来,河北省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各类防汛责任制,及时修订完善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防御等方案预案,分区域分流域编制超标准洪水应对预案,多批次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排查与整改,适时组织防汛实战演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建立了线上线下监管机制,严控水库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全力加强水工程防洪抗旱调度运用等工作的抽查检查和暗访督查。

  河北省还建成覆盖全省各类水库和32处重要分洪口门及16处闸涵枢纽的视频监控系统。全省各类报汛站由2177个增至4636个,是“十二五”末的1.9倍。(来源:河北日报 通讯员 赵佳林 记者 赵红梅)

关键词:河北,洪涝,下降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