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钢职工再获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冠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4-15 08:25:40
分享:

  4月13日,世界钢铁协会公布第15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结果,河钢集团选手石晓伟战胜欧洲、美洲等赛区选手,勇夺世界总冠军。这是河钢职工继夺得第11届、第12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冠军后,再次摘得该项桂冠。

  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是钢铁冶金行业唯一的世界性模拟生产技能竞赛,由世界钢铁协会举办,每年一届。本届比赛采取远程在线形式进行,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总决赛于4月12日举行,来自韩国浦项、印度塔塔等世界知名钢铁企业的5名地区锦标赛胜出者争夺职业组世界冠军。比赛者要采用“精炼、连铸集成模拟系统”,在规定时间内不限次数地进行模拟炼钢,以最低吨钢成本冶炼出符合大赛要求的特定级别钢种。河钢集团选手石晓伟凭借出色的知识储备、技术能力、操作水平和综合素质脱颖而出。

  多年来,河钢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依托职业技能大赛、大师工作室、“河钢工匠”研修班等平台,有654人被评为河钢集团金牌工人、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78人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50人获得国家级及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魏清源、温明)

关键词:河钢,冠军,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