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雄高速北京段全面开工 明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4-15 16:48:10
分享: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昨天(14日),随着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京深路立交桥首墩顺利完成浇筑,京雄高公路北京段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房山区,终点至北京市界与河北段相接,道路全长约27公里。14日中午,随着京雄高速公路关键性控制工程京深路立交桥首个桥墩完成浇筑,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建设也全面铺开。

  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全线所有工点已全面开工。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至市界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五环至六环段将于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该线路将成为京雄1小时交通圈的主干线路,将有效缓解北京西南方向进出京交通压力,进一步助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总台记者 纪乐乐)

关键词:京雄高速,北京,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