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在深学笃行中砥砺奋进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秦皇岛宣讲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21:19:00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震军)今天上午,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秦皇岛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作宣讲报告。

  4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秦皇岛市举行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秦皇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党员干部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共约120人参加报告会。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作宣讲报告。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报告会上,胡振江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联系全省、秦皇岛市红色革命历史,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长期受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刻领会,与会者坚定的信念在汇聚、奋进的力量在凝聚。“此次宣讲报告会,政治站位高,内容详实而生动,使我备受鼓舞和启发。”聆听报告会后,秦皇岛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刘伟说,“作为一名财政部门的党务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在党史中汲取力量,转化成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振江参观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展馆。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今天下午,胡振江参观了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展馆和红桥文化广场,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互动交流,并针对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

  中铁山桥集团道岔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勇说,“通过学习党史、回忆厂史,更能激励我们前进的方向,带领分公司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生产出优质的铁路道岔,为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国家铁路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河北,党史,秦皇岛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