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4:33:50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月15日上午,承德市双滦区委国安办、区人民防线办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11个部门在双塔山中心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纪念品等形式,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集中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有关国家安全、反间防谍、反邪教、反恐防暴、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300余人次。号召大家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努力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宣传品6000余件,吸引参与群众8000余人。

  与此同时,我区各机关和各镇、街道、各园区、各企业、部队有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动员国家安全义务宣传员8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万余份,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在线上,区委国安办充分利用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并通过电视台播放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营造全民支持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双滦区将持续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大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双滦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