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兴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6:55:00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兴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兴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挂兰峪中学开展网络犯罪普法教育活动,组织700多名师生现场听课,让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自己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是否被骗,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4月15日检察院干警到兴隆县人民广场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就国家安全方面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难。

  活动期间,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新媒体发布《国家安全法》的重点安全知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兴隆县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