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7:42:09
分享: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到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在办公楼LED显示屏制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为主题的安全标语;建筑外墙悬挂“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全局国家安全日宣传氛围。

  此外,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发放《国家科技安全知识百问》、《国家核安全知识百问》、《国家生物安全知识百问》等书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积极参加市委国安办组织的征集“安全标识”和主题征文活动,上报名为“铸安全教育之盾,为平安中国护航”的安全标识和“常态化安全生产巡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严落实”的主题征文,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4月15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在市中心广场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广大市民赠送了市民安全知识手册、社区安全宣传小常识、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生产普及知识百问百答等安全资料,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为群众讲解用火、用气、用电、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安全、事故遇险报警等安全知识,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本,接受100多名群众现场咨询。

  4月15日晚,承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中央综合频道播出国家安全专题纪录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