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河北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23:21:19
分享:

  河北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召开

  任洪斌讲话 许勤作表态发言

  4月16日,河北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表态发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今天(4月16日),河北省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表态发言。

  任洪斌介绍了考核巡查的工作安排,并对做好考核巡查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河北高危行业集中、规模较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希望河北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许勤说,全国第十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对河北开展考核巡查,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精准指导。我们一定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永不言胜”的态度全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我们一定全力配合考核巡查,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日常沟通联络,坚决服从考核巡查组的工作安排和调度,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提供真实、完整、准确的资料数据,精心做好服务保障。我们一定彻底抓好整改,对考核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分解落实,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并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消除一片隐患,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省长葛海蛟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副省长丁绣峰主持会议。(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庞超)

关键词: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