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平泉市青河镇营子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2:13:00
分享:

  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2日至15日,平泉市青河镇营子中心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4月12日,升旗仪式后,学校校长张连才以讲话的形式宣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切的民族集体认同。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期间,学生代表还作了主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旗下讲话。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在全校形成了师生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市教体局、安管部门领导的指导下 ,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营子中心小学 梁海龙)

关键词:青河镇营子中心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