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本部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2:26:36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中健康成长。4月12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教育处组织开展了“思政大讲堂”专题活动。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苑海生为在场师生进行了党史讲座,他希望全体同学学党史、跟党走,修品学、做栋梁,争做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他同时强调,全校党员教师以此为契机,带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党史”,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始终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该校思政课教研组长牛平沾老师,为全体党员教师和初二年级部分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思政课——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启迪。学生代表尹奥丹等同学分别深情讲述了“校长妈妈”张桂梅,抗疫英雄张定宇,快递员汪勇等的英雄事迹。大家都切实感受到,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把满腔爱党爱国情怀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党史学习和知识竞赛展现得淋漓尽致。

关键词:思政课,“思政大讲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