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市莲池区教育系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6:38:00
分享: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保定市莲池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范围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县学街小学电子屏宣传

  辖区各学校在校园内外张贴标语及横幅,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LED显示屏等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和相关案例。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相关条文,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实现宣传全覆盖。  

  通过各级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通过手抄报、观看视频等多形式进行教育。学校利用教职工例会作形势报告会宣传国际国内形势、宣讲国家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新华路小学手抄报

  组织师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报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邀请法制副校长进行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征文活动等形式,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学校利用学生集会、班会,上好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课,采用黑板报、读书报告会、演讲赛、作文竞赛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的基本常识,组织全区师生及家长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定普法知识答题,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县学街小学邀请裕华路派出所唐明宇指导员对学生进行《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互联网应用》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莲池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保定市莲池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