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安国市委国安办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9 17:21:00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国市委国安办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市委国安办联合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部门在市政府门东口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现场悬挂条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手袋500余个,制作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本、宣传明白纸1400余份,接受群众询问300余次。

  同时,市司法局深入到新外贸小区商铺、劳务市场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并联合民政、信访部门,在朝阳社区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吸引群众纷纷前来参加,活动过程中向群众发放《民法典》、青少年法律读本、法律援助知识手册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各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提高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市委宣传部在市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各村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并利用沿街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充分利用“药都安国”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并加大公益广告宣传,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人武部组织所属现役干部、非现役文职人员和职工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系统的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

  市委党校制定了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主要教学内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市委网信办在市区主干道对过往行人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呼吁人民群众提高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自觉履行公民义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属地各自媒体和政务新媒体,要求各自媒体和政务新媒体根据自身特色,以多种形势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积极引领各自媒体和政务新媒体通过制作、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全媒体稿件,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

  市电视台创新宣传教育形势和载体,充分运用抖音、快手、广播电视、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药都安国APP等多平台进行传播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全面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努力打造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网上网下宣传教育阵地,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各乡镇(街道)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横幅,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全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切实提高各类人群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现了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的总要求,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在全市各类人群引起广泛影响力。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安国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