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刘潇
2021-04-19 20:01:08
分享: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潇)4月18日上午,随着启动装置的点亮,“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1日,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商业平台等近30家网络媒体参与本次活动。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图为参会领导点亮启动装置。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主题,媒体记者将奔赴北京、河北,深入报道京冀两地全力筹办冬奥,利用京张高铁服务冬奥的典型举措,呈现两地加强环境整治,因地制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改善民生事业方面的亮点成效。

  启动仪式上,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侯健美分别致辞。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余俊生为媒体代表授旗出征。

4月18日上午,“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在张家口启动。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张砚平在致辞中表示,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其他各项筹备工作,河北也在紧锣密鼓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希望各位媒体记者牢记使命,在本次网络主题活动中,创新传播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生活话语、网言网语,推出一批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内容上有厚度、表达上有温度的好作品。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冬奥场馆建设情况如何?跨越百年,京张铁路如何在新时代焕发生机?清水荡漾的官厅水库,如何发挥生态环境支撑作用?拥有500年商路文化的张家口,又有怎样的厚重与沧桑?接下来,媒体记者们将通过一系列文字报道,微视频、微纪录片、微动画及融媒体产品,图片、动漫、H5等可视化产品,将百年京张路的故事、冬奥会建设的进展分享给广大网民。

关键词:百年京张,河北,启动仪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