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兴隆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0 15:35:00
分享: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兴隆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主题,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工作群下发2条工作提示,大力推进全县各中小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

  4月12日起,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学段特点和实际,通过悬挂条幅、LED屏显示、板报橱窗展示等不同形式,积极营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氛围。全县学校累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共计60余幅,制作板报橱窗40余个,LED宣传显示屏70余个。

  全县学校制作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美篇90余篇,利用工作群、教师群、家长群向师生及家长推送《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线上线下齐发力,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4月15日,各中小学校校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制作手抄报,征文活动、歌咏比赛,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观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各校累计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200多课次、制作手抄报0.6万张、征文0.2万篇。

  各校借助河北省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本校师生及家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有效将 “实体课堂”与“网络课堂”有机结合,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

  全县各校(园)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积极拓宽活动渠道,创新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方式,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有效增强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兴隆县教育和体育局供稿)

关键词:兴隆县,国家安全教育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