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1 18:39:00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和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良好开局基础上,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工作。要潜心思考学,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激发党员干部自学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集中专题学,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坚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巩固深化党史专题宣讲,不断增强面向基层宣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着力扩大覆盖面,注重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把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结合起来,让基层党员和群众爱听真信,入心入脑。要着力选好宣讲人,发挥各级党委讲师团作用,用好基层阵地和平台,发挥老革命军人、老英模、老党员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着力用好新媒体,发挥媒体融合发展优势,让广大群众听到宣讲的声音,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挥红色资源独特优势,让广大群众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认真挖掘红色资源,对各个历史时期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和宣传,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新的伟大斗争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要用好西柏坡、一二九师纪念馆、阜平城南庄、塞罕坝机械林场等平台,着力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要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引导人们铭记革命先辈先烈的奋斗奉献精神和崇高风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会议强调,要坚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积极察民情访民意,综合运用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积极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要积极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和考察干部,不断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水平。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和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抓好正面宣传引导,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着力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会议强调,要坚持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要大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加强文化市场体系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建设文化大数据体系,提升文化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完善公共文化体系,推进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高志立、廉毅敏、张政、夏延军参加会议。(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