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邯郸市税务局:依托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杨勇凯
2021-04-26 16:54:58
分享:

邯郸市税务局在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杨勇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杨勇凯)“李吉昌同志被鬼子抓住,为保护公粮,惨遭日寇杀害……”日前,在河北涉县索堡村红色税收文化大讲堂里,30名青年税务干部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税务局聚焦青年税务干部这一群体,依托涉县一二九师旧址、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红色资源,创新运用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方式,通过线上展览、实地参观、主题讲述、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寓学于景、融史于行的红色教育,让青年税务干部在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税收票证、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受党的领导下红色税收的波澜历程,推动青年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

  据了解,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位于涉县索堡镇,被誉为新中国税收事业的“摇篮”。革命战争年代,从这里发出了很多重要的经济和税收政策,为推进根据地健康发展、强化税收征管、保障军需民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运用这一丰富红色资源,邯郸市税务局征集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红色讲师团,通过现场讲解和拍摄“天天学党史 今天我来说”学习接力视频,在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领学和线下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通过实地学习红色税史,我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时时刻刻提醒我坚守初心,珍惜岗位,奋力做好肩负的工作。”磁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朱伟表示。

关键词:党建 ,邯郸, 税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