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21-04-30 19:09:05
分享: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第2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图为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4月29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第2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并讲话。

  会上,7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表示要通过学习党的这一时期的历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最深刻的必修课、最丰厚的营养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伟大成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深刻领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要赓续发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精神财富,勇于担当作为,推进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以服务政协履职和加强机关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抓紧抓实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组织好支部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做到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机关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省政协扎实深入开展,机关党组在省政协党组示范引领下,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率作用,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为专题,分专题辅导报告、专题参观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三个阶段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扎实学习效果。

  在这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前,4月27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国芳作专题辅导报告。4月28日,赴饶阳县、安平县,参观耿长锁纪念馆、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关键词:省政协,党史,专题学习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