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 | 百年党史唱出来!《岁月征程》MV开拍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1 11:23:00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刘梦妍 张晓明 于仕越)日前,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作的歌曲《岁月征程》MV正式开拍,先后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河北师范大学等地取景拍摄。

  歌曲《岁月征程》MV导演王建平介绍,歌曲《岁月征程》MV是“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的重要载体,主要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镜头语言让党的创始人、革命先烈们当年的热血青春与当代大学生多彩青春进行跨越时空的对接,采用适合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当代青年人喜爱的形式,展现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

《岁月征程》MV开拍。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选择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因为这个地方比较有代表性,我们邀请的这些学生,在MV中是演员,经历了这个拍摄过程,了解了很多英烈事迹,对他们本身来说也是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王建平说。

  “我们参加《岁月征程》MV拍摄,在这里学习了很多党史的知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舍己为国的精神让我心生敬意,也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参与MV拍摄的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王晗格格说。

拍摄中,大学生演唱《岁月征程》歌曲。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岁月征程》MV拍摄预计6天,参与人数达到2600人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等学生也将参与到MV的拍摄中。

  据悉,《岁月征程》MV将于5月4日上午11时全网发布。

关键词:微视频,党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