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帮办“微心愿”】3502社区:“爱心来敲门”把爱送上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王棋
2021-05-03 14:02: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赵阿姨,您的血压挺好,最近吃药了吗?”4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3502社区爱心志愿团队成员张秀芹又来到赵爱仙的家中,了解她的日常生活情况。这样的探访,每个月都有几次。

  赵爱仙今年86岁,老伴去世后,她独自居住,成了社区里的空巢老人。由于年纪大了,又有高血压,自己居住难免孤独,赵爱仙就希望能经常有人来和她聊聊天。3502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日华了解到她的情况后,联系了社区爱心志愿团队——“爱心来敲门”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定期上门探访,陪老人聊天,照顾老人身体。

  3502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大多数居民属于3502厂退休职工,80岁以上的老人有500多人,很多老人都是独居。2018年3月,社区居民张秀芹发起成立了“爱心来敲门”志愿服务队,专门为社区高龄的独居老人提供服务,让这些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来敲门”志愿服务队队员为赵爱仙量血压。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您一定要按时吃药,身体不舒服就及时联系我们。”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别走了,中午我给你们包饺子!”赵爱仙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她们真是太好了,每个月都来,时不时还给我打电话,可周到了!”

  “在工作中有老人或者老人的子女跟我们反映,平时会有老人在家独居的情况,希望可以有人入户探访。基于这个需求,我们联系志愿服务队,为独居老人定期进行入户探访,帮他们提供理发、医疗等服务,满足老人平时需要陪伴的心愿。”3502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日华说。

  “现在我们的队伍将近60人,队员都是社区内已退休但仍有活力的老年人,主要以70岁以上的独居、困难老人为服务对象,根据实际情况给老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在社区营造出低龄助高龄的互助养老氛围。”张秀芹说,“我们的队伍成立三年了,今后还会继续做下去,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满足更多老人的心愿。”

关键词:社区,独居,空巢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