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近2000名参建人员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工程进度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04 07:45:54
分享:

  从河北高速集团获悉,在劳动节假期,京雄高速、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青兰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各单位组织的“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假日期间全部在岗,近2000名参建人员放弃休假,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在京雄高速建设现场,钢筋工、电焊工、混凝土浇筑人员正加班加点,伸缩缝开槽、安装、焊接、合模、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生……各个工序紧张而有序进行。施工期间,工人们严格按照质量体系,做到层层按标准管理,人人按标准做事,事事按标准规范,处处按标准落实。截至5月2日,京雄高速伸缩缝已完成606道,5月1日至2日共完成25道,剩余56道正在抓紧施工。

  “截至5月2日,京雄高速河北段房建工程已完成86.9%;交安工程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交通标志安装已基本完成,预计5月5日完成主线标线施工,对如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我们充满了信心。”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沿线设施科主要负责人任全说。

  5月的崇礼,人们还能感受到一丝寒意,但延崇高速延伸线和赤城支线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顺利完成节点工期,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筹建处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抢晴天战雨天”的苦干实干精神,在“五一”假期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投入;项目部负责人及骨干主动上前协调施工,并带领一线管理人员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项目安全员、质检员等驻守现场,严格施工生产管理,为顺利实现工期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操作手吃饭都在设备上,旋挖钻机一启动就是十多个小时。”在青兰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队队长李光虎说。SG1标段投入五台旋挖钻机,由流水作业调整为平行作业,同步推进,确保全部深基坑施工在既定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为确保青兰改扩建项目2021年“奋战120天”劳动竞赛任务圆满完成,劳动节期间,青兰改扩建项目清漳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吊车、罐车、旋挖钻机、挖掘机等机械来回穿梭,轰鸣声不断。仅5月1日,青兰改扩建项目就完成了路基填方6800立方米,路基挖方5800立方米,建成桩基2个、承台1个,深基坑插入钢板桩38根、开挖1000立方米。(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关键词:河北,高速公路,进度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