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秦皇岛山海关区: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武佩剑
2021-04-16 15:50:00
分享:

老师为学生讲授国家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真 李坤鸿)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编写印发适合中小学生特点的宣传品,并通过演讲比赛、手抄报展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学生们阅读国家安全教育书籍。通讯员供图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当天上午,山海关区桥梁小学各年级教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课堂上,通过教师讲授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书籍、学生朗读展示手抄报等形式,让国家安全观深入每一名学生的心。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履行我们作为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山海关区桥梁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张思涵说。

  “我们希望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形成一套整体的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并形成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山海关区桥梁小学副校长刘笑笑表示。

关键词:秦皇岛,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