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凡人微光】5分钟!警车疾驰护送昏迷幼童就医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1-05-08 15:19:56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警务站 闫振雨 鲍亚强

  【感人瞬间】

  5月5日下午的返程高峰期,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警务站民警闫振雨正在疏导交通,突然一位年轻母亲向他求助:自己孩子忽然昏迷不醒,急需送医。由于情况紧急,为抢时间,闫振雨叫来同事鲍亚强开上警车,将母子转运到警车,随即便一路打开警灯警报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仅用5分钟就将母子二人送到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新闻故事】

  5月5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路面交通压力较大。当天下午3点整,石家庄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警务站民警闫振雨向往常一样正在裕华高速口附近指挥交通,突然一辆白色私家车停靠在他身边,一位年轻的女子焦急地摇下车窗,对着闫振雨呼喊道:“警察同志,我女儿忽然昏迷了,我们是外地来的,你快帮帮我们吧!”

  闫振雨看到这位女子正抱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孩子,孩子精神状态很不好,便急忙通过对讲机联系同事鲍亚强开动警车,并让女子和孩子上了警车,随即迅速调转车头,向河北省儿童医院方向驶去。

  “让一下,让一下,车上有急重病人,请让一下!”

  时间就是生命,刻不容缓。辅警鲍亚强驾驶着警车,一路打开警灯警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闫振雨则在车内安慰女子情绪:“不要担心,我们很快就到了,省儿童医院离这很近,我们马上就到!”

  一路疾驰,5分钟后,警车就停到了医院急诊科门口,为孩子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经过医生的救治,孩子又恢复了意识,能睁开眼睛说话了,但仍需要做进一步观察。随后赶来的女孩的父亲得知女儿无碍后,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遇到这种情况之后,只想着第一时间把小孩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闫振雨和鲍亚强安抚好女孩父母的情绪后,又驾车回到了工作岗位。

  【记者手记】

  社会的安稳,家园的安宁,每一天都离不开人民警察的守护。当我们在和平中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这群默默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人民警察!

  【网友评论】

  @小森林:这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大树的叔叔:是警察,也是家长,对待孩子像父亲一般,感动,感恩。

  @庄里人:这两个警察叔叔让社会充满温暖与感动。

  @萌芽在奋斗:平安回去就好,家长也要注意,假期的时候更得注意防范。

  (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 采制)

关键词:警察,救人,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