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通报,河北2地公布4名密接者行程轨迹!曾参加婚宴、坐火车、去购物中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  
2021-05-16 09:37:46
分享:

河北唐山开平区通报2名密接者行程轨迹

  据“唐山开平”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5日,唐山市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安徽合肥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开平区于14日接到唐山市疾控中心推送一例安徽合肥报告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唐某某、石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唐某某、石某某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兰州市,5月14日在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现将唐某某、石某某4月26日与李某婷同乘坐MF8288航班(座位号66A)后至5月5日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安徽合肥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广大群众朋友:

  2021年5月14日,我区接到唐山市疾控中心推送一例安徽合肥报告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唐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唐某某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兰州市,5月14日在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现将唐某某4月26日与李某婷同乘坐MF8288航班(座位号66A)后至5月5日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4月26日17:00在天津滨海机场T2航站楼下航班(MF8288)后,乘地铁2号线到达天津站,18:12乘K1527(座位号:4车98号) 19:33到达唐山站,父亲自驾车将其接回家中。

  4月27日19:00-21:00,在路北区喜静烤羊腿烧烤店与朋友聚餐,位置是一楼吧台前第一张桌,当晚住在恒大学庭朋友家中。

  4月28日10:20,在恒大学庭北门乘坐出租车(不记得车牌)返回开平区栗园镇小佛头新村家中。4月28日至5月2日步行(5分钟路程)在自家和姥姥家用餐。

  5月3日10:00-13:00,参加同学婚礼,在新娘家乘婚车直接到中大国际酒店(龙泽路)参加婚宴,就餐位置中大国际唐宫餐饮部一楼大厅舞台T台东侧第一排新娘2号桌,晚上在新郎家用餐后,乘朋友的车返回家。

  5月4日,在家没有外出。

  5月5日,父亲自驾车送站,6:28在唐山站乘坐火车K1062(座位号10车17号 )8:19到达天津站,8:30乘地铁2号线9:15到达天津滨海机场,在大厅候机,11:00在T2航站楼乘MF8287(临窗,60排)飞往兰州,13:30抵达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在机场14:19乘D8914(座位号:07车05C)14:57到达兰州西站,15:10乘地铁1号线15:40到五里铺站下车,出站后步行返回学校。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唐某某有过接触的广大群众,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者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2021年5月14日,我区接到唐山市疾控中心推送一例安徽合肥报告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李某婷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石某某的协查函,经调查石某某目前居住在甘肃省兰州市,5月14日在当地核酸检测阴性。现将石某某4月26日与李某婷同乘坐MF8288航班(座位号66K)后至5月5日的行程轨迹予以公布。

  4月26日14:20,石某某从兰州乘MF8288航班(座位号:66K)至天津,16:30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后乘顺风车(坐前排)返唐,除驾驶员外,另有同乘人员1名(坐后排,不认识);18:30同乘人员在唐山路北区鹭港小区下车;19:00车行至唐山开平东港龙城,本人下车。期间司机及本人未戴口罩,同乘人员戴有口罩。

  4月27-30日,居家,未外出。

  5月1日10:00左右,与母亲一起自驾回姥姥家(居住于玉田华景时代小区),约12:00 到达。14:00到玉田县北方购物中心,在3层选购衣物,17:00出购物中心,期间戴口罩。当晚在姥姥家用过晚餐后自驾回家,19:00到东港龙城家中。

  5月2日,11:00左右出发,自驾到唐山火车站(未进大厅)接同学,12:40返程回家。18:00自驾到唐山南湖,和母亲、同学一起在唐山宴一层游玩,期间在唐山棋子烧饼店购买了棋子烧饼,在天宫电影院休闲大厅用餐(自带)。20:00与母亲、同学一起到南湖公园音乐喷泉游玩,21:00自驾返回家中。

  5月3日与同学一起自驾到唐山滦州古城,12:00-17:00在滦州古城游玩。

  5月4日,13:30自驾车送同学到唐山汽车西站(未进大厅)。

  5月5日,与母亲一起自驾游天津东疆湾景区。8:00从家出发,10:00左右到达,14:00返回,16:00左右到家。

  5月6日6:20,乘商务车(GB8Y36G)至天津滨海机场,同乘7人。10:40乘春秋航空9C6306航班至兰州,13:15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后乘轻轨至兰州西站,后乘105公交车至恒大翡翠华庭住处。

  石某某于5月14日下午自行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石某某有过接触的广大群众,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或者疫情防控部门报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唐山市开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河北多地发布提示↓↓↓

石家庄市藁城区

  5月13日、14日,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报告3例(六安市裕安区1例、合肥市肥西县2例)。5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此次安徽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安徽疫情信息,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1、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安徽省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5月1日以来有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和合肥市肥西县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做好排查、核酸检测、集中医学观察、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

  2、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和合肥市肥西县。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返藁后须按照藁城区相关防控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3、请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制、分餐制等生活方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商超、药店、餐饮、宾馆等营业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措施,规范日常消毒消杀。

  4、广大市民要持续配合防疫部门做好入境政策宣传,藁城籍在境外人员回国前务必一周前向社区(村)报备,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若有近期自境外回国的亲朋来藁探访,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并严格执行藁城区入境人员管控政策。境外返藁人员回家后,请自觉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和健康追踪,避免与家人直接接触,严禁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有异常反应第一时间上报属地防控部门。

  5、为巩固藁城区疫情防控成果,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倡议广大市民主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凡持有有效居民身份证18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城乡居民,请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维护个人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区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提供未主动上报的六安市和肥西县来藁返藁人员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每条给予300元奖励。

  线索举报电话:0311-88165838

沧州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示

  5月13-14日,安徽省六安市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例。5月14日,辽宁省营口市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特对我市市民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以及辽宁省营口市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陆续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信息。5月1日以来,凡与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六安市、合肥市和营口市旅居史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需立即前往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进行报告登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管理措施,并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定程序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凡与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应立即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相应的健康服务措施。

  二、即日起,凡近14日内有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区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12个中风险地区活动史来沧返沧人员,一律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并分别于首日、次日(间隔24小时)和第14日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即日起,凡近14日内有六安市金安区、合肥市肥西县、营口市盖州区和鲅鱼圈区低风险地区活动史来沧返沧人员,一律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结果待出期间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但应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六安市、合肥市和营口市。如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前往上述地区的,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沧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进行报备并接受相应管理措施。

  五、广大市民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一米线”距离的良好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方式。

  六、广大市民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59岁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人群要做到“应接尽接”。

  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5月15日

石家庄:5月底前 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

  5月14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织密防控网络,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水平,坚决按时有序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措施和政治任务。石家庄市5月底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覆盖全市18周岁以上人口的首针接种。6月底前完成全部第二针接种。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认真摸清接种人员底数,详细安排接种计划,严格执行免费接种,实现安全接种。各级卫健部门要在疫苗调配供应、接种人数和时间安排等方面精准无缝对接,做到人苗匹配,指导做好接种场所规范化设置。

  石家庄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疫情研判,坚持严防死守、保持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措施,全面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确保从源头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哨点监测,确保有效排查疫情隐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辽宁新增4例 在沈阳和营口

  15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

安徽确诊病例

在京密接28人,涉11个区

  一人为网约车司机13日至14日,在收到安徽省疾控中心3例确诊病例协查信息后,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立即开展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已判定在京有密接者28人,涉及11个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7人。昌平区的密接者为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上述人员均已按要求采取管控措施,相关场所已消毒。截至目前,24名密接者和141名次密接者,以及231件环境样本经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多地急寻密接者的同乘人员

安徽铜陵市枞阳县

  15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发出通告,寻找一名合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该名密切接触者于5月10日中午12时乘坐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5月11日凌晨4时许到达安徽桐城市桐城站。在站外乘坐一辆非营运出租车回枞阳,司机为女性,桐城人。车上另有3名乘客,均为枞阳人,其中2名男乘客在杨湾岔路口之前下车,1名女乘客在杨湾岔路口下车。

  如本人或知情者看到通告后,请第一时间联系枞阳县疾控中心0562-3257130。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

  江苏淮安市淮安区疾控中心14日发布公告,该区一居民被判定为安徽合肥某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该名密切接触者曾于5月13日上午约9:30乘坐车牌皖AA3585(合肥至建湖)的长途汽车,下午约16:00在淮安汽车客运东站公交车站牌下车,约16:30乘坐206农公交车至溪河段,下车时间约为17:30。

  请相关市民立即与村组(居委会)联系,或联系区疾控中心,电话:0517-85988991。

关键词:密接者,行程轨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