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建成投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5-17 09:22:09
分享:

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序厅。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摄

  5·18经洽会前夕,作为主会场所在地的河北廊坊开发区为大会服务再添“大动作”。5月16日,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建成投用,通过全方位展示廊坊开发区产业,助推开发区扩大“朋友圈”、荟聚“八方客”、绘就“新蓝图”。

  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廊坊开发区汇聚了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近6000余家注册企业,形成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和大健康“四大产业集群”,擦亮了京津腹地国家级开发区品牌。

顺丰速运的魔鬼鱼无人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摄

  为了展示廊坊开发区城市形象、产业业态和区域发展,推动城市招商引资,廊坊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工委、管委决定建设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两个月来,廊坊国展集团五六十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相继完成企业联络、视频拍摄、展厅布展等工作,终于赶在5·18经洽会前夕如期建成。

使用感应按键的富士达电梯新品。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摄

  廊坊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位于廊坊国际会展中心A馆,展览面积2623.9平方米,共包括展示中心序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大文化大健康产业集群和新产业新业态集群六大板块。作为5·18经洽会重要活动场馆,这里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方式,重点展示开发区内高精尖产品、高水平服务所构成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格局。其中展示的150家开发区代表性企业,都是优中选优,精挑细选出来的。

廊坊精雕的JDGR100机床产品。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摄

  用于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工艺的维特根铣刨机,在道路改造施工中可降低材料消耗,减少扬尘污染;使用感应按键的富士达电梯新品,不用触摸,就可把体验者带上3.8米的二层平台……展厅里,高精尖的实物展品带给参观者非常大的震撼。

维特根铣刨机实物展览。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摄

  “产业展示中心既是开发区展示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开发区产业政策的重要窗口,更是促进开发区与国内外客商深度合作、推动人才、资本、技术在开发区聚集的重要平台。”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表示,产业展示中心将长期展示。(记者 孟宪峰)

关键词:廊坊,产业展示中心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