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1-05-18 18:30:00
分享:

  构建新格局 开创新未来

  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王东峰宣布开幕 许勤、王受文等致辞

  今天(5月18日),由商务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洽谈会开幕式,参与人数5200多万人。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现场致辞。日本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乌干达贸工部部长韦里克·卡法布萨视频致辞。

  廊坊经洽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展会,已成功举办37届。本届廊坊经洽会以“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为主题,围绕“提升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目标,采用现场参会、视频会议、线上虚拟展馆、线下实体展等多种方式,举办7场高端会议、11场专题对接会、7项展览展示和项目签约等20多场活动,全方位宣介河北重大战略机遇、独特发展优势、良好营商环境。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致辞中,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出席廊坊经洽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河北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如期实现中期目标,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全部完工,经过了测试活动检验,河北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打造和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为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提供了难得机遇;河北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形成60个超百亿元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保持两位数增长,努力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带来了无限商机;河北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投资高地,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能级提升,为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开辟了广阔空间。真诚期待中外嘉宾充分利用廊坊经洽会平台,在思想碰撞中启迪智慧,在深化合作中收获成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受文代表商务部对经洽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优势、贸易机会和投资机遇,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跨国公司投资正快速增长。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河北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目前河北已拥有国家级自贸试验区、6个国家级经开区、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别是成立不到两年时间,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硕果累累。商务部将与河北共同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雄安新区开放创新措施落地,继续支持河北开放平台建设,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现场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摄

  平井伸治表示,日本鸟取县与河北省缔结友好关系已有35年。35年来,双方相互理解、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和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发展、共赢未来。

  韦里克·卡法布萨说,乌干达人民与中国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一带一路”联结了两国民众,带来了互利共赢。河北是中国经济大省,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深厚,期待借助廊坊经济贸易洽谈会平台,继续加深与河北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机遇。

  开幕式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周跃峰、FEV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宛诺斯基发表演讲。副省长葛海蛟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截至目前,本届经济贸易洽谈会签约合作项目288个,其中内资项目239个,合同总投资3521.2亿元;外资项目49个,总投资84.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2.2亿美元,在数量和资金规模上已超过上届。

  出席开幕式和签约仪式的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市区代表,国际友好人士、国内外知名企业、协会负责人;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范照兵、梁田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记者庞超、解丽达、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