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创意视频|冀小蓝播报】 打开新未来的“窗口”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张建勋
2021-05-18 22:18: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郑佳洵 张建勋

  嗨,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虚拟主播冀小蓝。今天上午,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幕!

  继去年“5·18”“云”上举办之后,随着国内经济的强劲复苏,今年回归线下的“5·18”,将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和期待,冀小蓝和您一起探究、分享!

  “5·18”经洽会植根京津冀、面向海内外,已成为这一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经贸盛会之一。

  “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透过“5·18”这个窗口,我们仿佛已经看到未来的样子。本届“5·18”给人的一个强烈印象,就是“科技范”十足,“国际范”满分!千里客来投,万余名国内外嘉宾在线上线下共赴“五月之约”。在冀小蓝眼里,“5·18”必定将把河北对外开放推向新的高度,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

  本届“5·18”开幕式除在廊坊设立主会场外,还在美国艾奥瓦州、加拿大多伦多、芬兰赫尔辛基、德国柏林、日本东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9个境外分会场,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位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在线参会。

    “5·18”经洽会围绕“提升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目标,坚持“绿色、节俭、务实、安全”原则,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方式,全方位推介河北重大战略机遇、独特发展优势、良好营商环境和广阔合作空间,力促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大力拓展对外贸易,全面提升“5·18”经洽会办会水平和实效,为推动“十四五”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展会期间,通过“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线上虚拟展馆+线下实体展”等形式举办。实体展馆面积1万多平米,全面展示河北“3689”工作思路之下的“河北新机遇”。“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高端会议等7场高端会议、11项专题对接会,以及线上虚拟展以及项目签约等几十项密集活动,都将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新的机遇。

  线上虚拟展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广泛邀请境内外客商在线对接洽谈、推动投资贸易合作;线下实体展集中展示线上虚拟展的精华内容、代表企业、优势产品,增强现场交流、加深了解;高端会议则在加强政商交流、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产业深度整合方面取得实效。

  国际视野、全球眼光、一流盛会。让我们一起期待和见证今年“5·18”经洽会的新精彩、新成效!

关键词:经洽会,冀小蓝,新格局责任编辑:郭红